杭州游 - 西湖记


西湖位于浙江省的首府 - 杭州市,是个非常出名的景点,都说不到西湖看,就像没有来过杭州。这里的最主要景点包括,西湖、雷峰塔和千岛湖。关于后两个景点,请读雷峰塔记和千岛湖记博客。




20198月我回国探亲,跟我的父母、哥哥和妹妹还有我的侄女团聚,有幸拜访此大名鼎鼎、美丽、富有传奇色彩的湖水。杭州是中国的第一富翁,阿里巴巴的创始人 - 马云(the founder of Alibaba, Jack Ma)的故乡,可惜的是我没有在街上碰到他!

在上海的旅游结束后,我们在那里雇了一辆轿车驰往杭州,大约得了两个多小时。中途我看到有些车牌是绿色的,我就问道:
“哥,那些车牌子怎么是绿色的,怎么跟其他的不一样啊?”我在英国长期住,对国内的发展还是“迟钝”,对不起。
“那是电动车,环保,所以特赏绿牌子,一看就是绿色汽车。“ 当时英国还没有这种政策, 当我回国后的10月,新闻报导英国也要对电动汽车发行绿色牌子了,我想他们肯定是跟中国学的,因为, 我在英国住,从来没有见过绿牌子的汽车。


我们的酒店就在西湖旁边,这很方便。到那里是已经是傍晚。卸下行李,吃完晚餐后,我们一家在西湖边漫游。跟高楼大厦林立、到处都是霓虹灯闪烁、繁华的南京路和上海相比的话,西湖边感到安静和暗淡。夏天蚊子很多,因此,到西湖一定要准备驱蚊膏等为妙。



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坐船游西湖,感觉很美,诗情画意。不久我们就到了中间的岛上,那里有四个小湖,其中的一个就是日月潭,湖中有湖。有一个湖里,长满了莲花,有桥和凉亭,非常美丽。慢走在那弯曲的小桥,观望湖水和争奇斗艳的莲花感觉非常诗意。另外,走在两边长满竹子的弯曲卵石道,远离城市的喧嚣,感觉很宁静,心旷神怡。对于在北方长大的我们,壬生第一次经历这么富有南方风格的美景,当然值得千里迢迢的路程了。我们不禁照了很多相片。我的儿子理查德,吹着鸟鸣笛子,也感到很兴奋。




你也许问,西湖不就是挖了一个坑,填得水吗,我的家乡也有。不同的是,西湖自古以来被著名的唐代诗人李白和白居易笔下所吟诵,千古有名。这里又是非常有人气的电视连续剧“新白娘子传奇“的拍摄地点,有雷锋塔和断桥,有神秘的传奇故事,你们有吗?这种诱人的故事和特色使西湖成为名胜古迹独具风格。



走的时候,就不要忘记买礼物了。杭州最出名的产品就是真丝产品和绿茶。我的妹妹给我买了五条不同颜色的丝巾做礼物,让我欣喜若狂,那些又漂亮又柔软是极佳礼物。我们又买了中国四大名茶之一的 “西湖龙井“,味道很美,但一定要小心冒牌产品了,请多做一些调查,并多问当地人在哪里才能买真货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Please Sign the Petition "Provide more funding for stalking advocates for victims of stalking" and Support Gracie's Law

Donald Trump's Presidency - the World's Most Hated, Untrustworthy, Dangerous, and the Biggest Threat to the Democracy, Global Trade, Peace and Prosperity